吃糖不-是甜的呀

命缘

#ooc

#依旧文渣,所以这么久才写第二篇,对不起呐

#不知写了些什么,请各位小可爱们多多包容呐

一直以为你不会离开我,可是哪知你真的走了,且一去不复返。 你走的那天我没去看你,只是在他们送你走的队伍后面远远的望着。我怕我真的看到你时会紧紧抱住你不让你从我身边溜走。我抱着blof对他说:“blof,这个队伍便是你beam爹地所走的路和方向。”blof窝在我胸口说,我们一起等beam爹地回来。


beam,在遇到你之前,我是一个会天天约朋友抽烟,喝酒,去酒吧的人。必要的时候,替学弟学妹们打架出头。直到那天我在酒吧遇见了你,遇见了一个因为喜欢上自己朋友而在喝闷酒的人。那天酒吧的场景仿佛在我面前重现一般,久久不消失。 你说一个喝酒喝醉却依旧嘴硬的说上最烈的酒的人,一个明明内心倍受煎熬却依旧装作没有发生任何事的人, 一个只是一抬眼便走入了我内心的人,我怎舍得忘记。那天,你说你心里没有人,借着酒劲让我要了你,其实你知道吗,我本可以拒绝,但我的私心在作孽,他一直跟我说让你真正成我的人。事后,我很后悔,想着说去抽烟,却怕你醒来后受不了烟味而对我的印象更差,我是多么想让你记住另一面的我呀。醒来后你对我说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吧,我们还是朋友,这句话一直狠狠的揪着我的心。不过我也庆幸那时因为火气上头的我而对你死缠烂打的不放手,否则就没有我们后来幸福的时光。


再后来的追妻之路虽漫长却也乐在其中,终于我们正式在一起了,我依旧记得那天我因为你对kit的亲密举动而生着闷气,因为我真的怕啊,beam,怕你对kit旧情复燃,怕你觉得我厚脸皮的赖着你,束缚着你,怕哪一天我们又回到了酒肉朋友。那天晚上,当我看到身穿白色大褂的你蹲在我们系院的门口,白皙细长的手指在地面上一圈一圈的描画,望着你单薄的背影好像冲过去抱紧你,给予你温暖,但是我忍住了,悄悄走过去靠近你,你认真到没有发觉有人靠近, 当我走近看到你在地上描画的东西时,我微微愣了愣,才发觉,原来你的心里一直有我啊。这是你抬眼望了我一眼,赶紧将地上写的forth❤️beam抹去,娇嗔的说:“你走路怎么没声啊” 我微微笑了笑,看着你耳朵上的红晕悄悄抚摸着那颗耳痣,也不拆穿你内心的秘密,因为我知道你是爱我的。我揽着你说:“老婆,我们回家吧” 虽然嘴上你是拒绝我叫你老婆,但你的手却轻轻的拽着我的衣角。在会宿舍的路上,我们有一句没一句的搭着,你问我为什么喜欢你,我说因为老婆魅力大迷倒了我,心里却默默的说你第一次醉酒可爱的样子迷倒了我,当然这话我是不能对你说的,你说我没正经,我说只对你。这是真的。走到半路,你望着我们俩被灯光拖长的影子突然停下,抬头与我对视,对我说着这辈子都要记在心里的话,你说:“forth呐,你苦苦追求我这么久,而我却一直都没有给你一个明确的答案。你一直对我说你会一直在我身边,好好的照顾我,跟我一起走过余生,但是我好怕你突然的消失,你也会抛弃我就像其他人一样。”听到这里,我才感受到beam的不安,“但是,forth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所以那一夜才会发生,我相信你所以我一直的在无理取闹,我相信你所以我把我自己托付给你,我,beam,把余生也托付给你”说罢便牵起我的手,踮起脚,轻轻的在我唇上留下了属于他的烙印。遂即我空出的手爬上了他的腰肢,将他拉进了我的跟前,加深了这个烙印。就这样在星空的注视下,我们仿佛完成了仪式一般,一吻结束,我牵起他的手放到我的心口上,说:”这颗心永远属于你,也只为你跳动。”他眼中的泪水不停打着转却迟迟不肯掉下来,他眼中的群星却显得更璀璨。就这样我们确立了关系,十指紧扣缓缓的走完剩下回宿舍的路,漫长却又短暂。


在那之后的两年里,我们开始因为快要毕业而渐渐聚少离多,但我们并没有因此而感到不安,因为我们彼此都记得那天在星空的见证下,我们对彼此的承诺。终于在毕业那天,我下定决心向你求婚,那天我对你说:“beam,我们现在虽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像以前一般腻在一起,但我想给beam一个专属于我们自己的港湾,这样即使你累了,也可以停下前进的脚步,在那个港湾里歇脚。也许我没有办法给你过上奢华的生活,但我愿用余生将你呵护到离不开我。虽然没有办法让所有人都认同我们的这个决定,但我愿替你去撑起一片没有流言蜚语的世界。所以,beam,“我向他缓缓单膝下跪,紧握住那只我这一生都不愿再松开的手,对他说:”你愿意将你的余生彻底托付给眼前这个不是很完美的人吗?“对上beam微微发红的眼眶,看着他头轻轻点下,听着他坚定的说”我愿意“时,我觉得此生大概也只有他能惊扰我的世界。


结婚后,所有人都在说beam是有多幸运才能有我,而只有我知道真正的幸运儿是我,大概是上一世的我做功德感动上苍了吧,让我这辈子遇见了你,拥有了你。若我遇见的不是beam,也许我这辈子也不会为了谁而去戒烟,戒酒。也不会在吵架时先低头求原谅,这一切的一切都因为是你啊。


你喜欢小孩,说以后要领养一个男孩,叫他blof。我问为什么叫blof,你眨着那双眼中有星星闪烁的眼睛,长长的睫毛忽上忽下的扑朔着,说:“因为beam love forth呀。”可是终究没有等到我们一起去孤儿院领养的那一天,你便走了,头也不回的走了。我不愿相信,也不敢相信这一切竟发生的如此之快。你知道吗,当我亲眼看着站在马路对面的,脸上挂着笑容你,只在刹那间便被闯红灯的卡车撞飞的那一瞬间我的心是真的被撕烂了。我冲到你的面前,眼睁睁看着血不停的从你口中吐出,深深的嵌入了地面,而我却无能为力。多希望我也是学医的,多希望是我替你倒在这血泊之中。而时间却没有办法倒退,我忘记了后来我是怎么从医院中走回家的,依稀还记得kit和pha在急诊室门口哭泣,我一直当作你的灵魂去飘荡,环游世界,总有一天你会回来的,只要我一直守在你身边,可是当那冰冷的机器发出最后的鸣笛,和你一样穿着白大褂子的医生为你盖上了白布时,我跪下了,跪下求着那些医生不要把你带进那没有人陪伴的房间,跪下请求上苍能将你的灵魂带回来,跪下希望这一切只是一场噩梦,梦醒后,你能依旧钻进我怀里说再也不让我上床了。终于你离开了,火葬的那天我并没有去,因为我怕我会忍不住冲进火里抱紧你让你不要忍受这非人的折磨,我也不愿看见你光滑白皙的皮肤上留下火烧的印记。


kit和pha在火葬结束之后,捧着你的骨灰回来,说beam大概还是想让你碰碰他的,虽然他是口嫌体质。那天我捧着你的骨灰盒,旁边放着我许久未碰的酒,仿佛我们回到了那个当初让我们相识的酒吧,我对着你说了许多话,从我们的相遇到相识再到最后的相爱,这个夜晚充斥着我们的回忆。酒一杯杯的下肚,虽说我是千杯不醉,但却终究醉在了这回忆里。我仿佛又听见你说你想养个起名为blof的胖小子。blof,blof,blof,这名字是在我醉倒前最后的记忆。

第二天,我扶着快要炸裂的头,手习惯性的去寻找你为我做的醒酒汤,却想起你已走了。我颤颤巍巍的撑起自己的身体,顺着桌边走到了厨房,去找水喝。仅仅一瞥,你的骨灰盒又映入眼帘,原来无论你在哪儿,以何种方式存在,我总能一眼见到你啊。我扶着额头努力回想昨天的场景,blof的名字便跳入我的脑海中,是啊,blof,我们未来的孩子。想到这儿我便立马出门直奔孤儿院。孤儿院的小孩子真的很治愈,但唯有一个却是我真心想带回家的,为什么?因为那个小孩像及了beam。那个小孩坐在秋千上,腿因为太短而够不到地便在上面有一下没一下的晃着,我用余光能瞧见他时不时的望向我这边,当我看过去时,便将脸转过去,嘴里哼着歌。我悄悄走过去,站在他身后,轻轻的推着他是秋千渐渐能荡起来,对他说:“你为什么要一直看着叔叔呢?” 小孩像是做坏事被抓一般头低了下去,眼睛死盯着自己的鞋,耳根也慢慢变红,但嘴上却一直说:“才没有看呢。” 真的是个很可爱的小孩子啊,我蹲下来望着小孩的眼睛说,“那叔叔喜欢你,想把你带回去可好?”小孩的瞳孔逐渐扩大,眼中也渐渐出现了光芒,点点头,从秋千上跳下来在我脸颊上亲了一口。也许这就是命中注定吧。


等所有手续都办好后,我对小孩说,“blof,”小孩迷茫的看着我,我解释道“喜欢blof这个名字吗?以后叔叔叫你blof怎么样?以后blof叫叔叔forth爸爸可好?” 小孩似乎很喜欢blof这个名字,在去停车场的路上一遍一遍的重复着这个名字。在开车回家的路上,blof问我为什么要叫blof和forth爸爸,不能只叫爸爸吗?我缓缓开口说因为blof是指beam love forth, 而且blof有两个爸爸所以要交叔叔为forth爸爸,另一个为beam爹地。 “那beam爹地在哪里呢?”这个问题我不想回答却又不得不回答,“beam爹地去了很远的地方,暂时是没有办法回来的,只有等花儿不再绽放,大海的水全部干涸,群星不再闪烁时才能回来。”  “那不是要好久吗?”blof撇撇嘴说。“是啊,好久呢,所以blof要跟forth爸爸一起守着beam爹地回来。”blof重重的点着头,小手握了握我没抓着方向盘 的手,坚定的说,“blof会的。“


其实beam在回答blof的那段话中我并没有说出口但却在心里默默的添了一句 “当forth的心不再跳动时,我们便能再次相遇。”


评论(2)

热度(28)